祝贺我中心入选山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23-09-12

近日,我中心被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联合命名为山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展示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中,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具备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依托科技馆、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研院所、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等设施建设。

按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相关规定,教育基地将面向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开放,广泛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科学家先进典型价值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Copyright@1952-2019 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冶金设备设计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冶金设备设计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763,电子邮箱:zxjx@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