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2023年重型机械传动基础件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9-12

2023年7月10日-12日,“2023年重型机械传动基础件创新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重型基础件分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传动部件专业委员会与《重型机械》编辑部主办,由太原科技大学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联合承办。论坛主题为“创新驱动、破局聚力”,来自国内50多所知名高校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7月11日创新发展论坛开幕式由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重型基础件分会秘书长王宇航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立峰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发表讲话,作了“关于中国重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看法与建议”的特邀报告。

本次论坛特邀主旨报告共20个,其中,我校王建梅教授作了题为《重大装备传动联结基础件研究进展》的报告,文豪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功能驱动的物料搬运装备制动技术发展趋势探讨》的报告,王其良副教授作了题为《湿式摩擦离合器热特性及失效行为与机理研究》的报告,管永强博士作了题为《高性能鼓形齿联轴器齿廓设计与修形技术研究》的报告,以上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校重大装备传动基础件领域的研究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重型机械传动基础件研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试验车间。


Copyright@1952-2019 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冶金设备设计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重型机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冶金设备设计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776763,电子邮箱:zxjx@tyust.edu.cn